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上街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6 12:2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 4月2日,光明交警与福田、罗湖、南山、龙岗、宝安、龙华交警形成强大的综治合力以及高压整治态势,共同组成47个整治组在光明区全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合围”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锁定光明区涉摩涉电重点区域,265名警力以拉网式铺开,确保电动自行车违法突出的路段路口无死角全覆盖,重点查处无备案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假套牌、遮挡或污损号牌等涉备案标识违法行为;快递外卖配送车辆悬挂过期民生行业标识、骑手不戴头盔等民生行业违法行为;以及电动自行车冲禁令、冲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等违法行为。据悉,近年来为降低深圳市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交警不断推出各类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涉摩涉电等交通违法行为。光明区作为首批电动自行车备案试点,随着备案工作以及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综合管理工作的深入推进,交通秩序较之以往有了明显改善。

行动自白天9时30分起全时段开展,共查处1771宗涉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其中走机动车道行为1166宗、不戴头盔行为364宗,查扣无备案电动自行车159辆。据光明交警介绍,严查严管从来都不是为了处罚,而是为了成千上万电动自行车骑乘者的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渝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