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邀居民旁听庭审学法守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6 14:31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蔡冬莉)近日,光明街道会同光明区人民法院在街道巡回法庭开庭审理了辖区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同时邀请了22名街道、社区干部、社矫对象、社区居民进行旁听,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巡回法庭不仅便于就地化解纠纷,还能让社区居民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公平、正义,为社区居民提供耳目一新的“法治宣传”服务,帮助老百姓解决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更让社区居民明白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

社区旁听居民纷纷表示,“巡回法庭”的普法宣传形式立体、直观、生动而且便民,能让大家接受到最直接的法治教育,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司法服务,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