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6期禁毒知识小课堂收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6 14:31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利用学生下午放学后的时间在新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6期主题为“禁毒知识小课堂”的小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禁毒知识小课堂中,新湖禁毒社工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带领青少年们学习禁毒知识。首先,通过PPT与仿真毒品为青少年讲解传统毒品的特点与危害。近年来,“跳跳糖”“奶茶粉”“聪明药”等新型毒品层出不穷,具有很强的迷惑性。禁毒社工针对该类新型毒品重点展开讲解,帮助青少年掌握新型毒品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同时,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和观看禁毒电影,让青少年更深刻地记住禁毒历史及宣传口号,并将该宣传海报向社区居民展示,以个别影响整体,实现全民禁毒。

通过6期禁毒知识小课堂活动,帮助青少年认识了新型毒品,提升青少年对毒品的认知,学会拒毒、防毒技巧,从小筑牢拒毒的思想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韦晓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