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这项全国大赛结果出炉!光明区7件作品获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6 15:29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莫洁霞)日前,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全国2020“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结果出炉,光明区报送的《月亮和地球的对话》等7件作品获奖,光明区实验学校、下村小学等2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光明区为深圳市唯一获奖区。

近年来,为全面提升辖区市民节约意识、生态意识,并为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针对不同年龄层、不同受众,在辖区持续开展精准宣教活动:一是开展生态环境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针对学生开展“生态环境驿站”之“大手拉小手”及“生态微课”等活动。二是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引领作用,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邀请环保顾问在辖区公园开展生态环境驿站之“青年文明号”服务周活动;开展生态环境驿站之“万步有约,环保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开展“六·五”环境日绘画和摄影作品展、“生态环境巡礼暨茅洲河夜话”等现场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受众逾2000人,有效提高了市民生态文明意识。四是打造环保顾问品牌,聘请专业团队,建立全面过硬的生态环保铁军,推动“百千万”工程向千余家园区和万余家企业覆盖延伸,强化工业园区环保共治体系;制定涉水污染源、涉气污染源、涉固废危废污染源、工业园区环境整治及环境安全“五大规范化指引”,组织企业环保主任及园区负责人学习,提升企业自主发现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五是定期开展“开工第一课”对施工工地进行宣传教育,严控工地扬尘,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