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7 11:25

市民在公明街道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接种疫苗。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 4月2日,公明街道办事处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正式启动,面向广大居民开展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并成立工作组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在位于公明体育馆二楼的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看到,入口处的“新冠疫苗接种现场流程图”跃入眼前,不少居民群众正在此处排队,一旁有穿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指引排队居民出示健康码、填写个人信息。在经过测温、正式进入等候区后,居民还需要填写一份疫苗接种同意书。该接种点设置了健康申报区、询问登记区、疫苗领取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室等多个区域。各区域还对应设置了5个健康申报台、12个询问登记台、6个预防接种台,安排十余名医护人员负责接种,12名专业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同时还配备了百余名义工志愿者协助开展接种工作,切实满足辖区居民集中快速接种疫苗的需求。

“我在朋友圈看到通知说可以在公明体育馆免费接种疫苗,我就和同事一起过来了。”正在排队登记的麦先生表示。据悉,公明街道广泛发动街道和社区各方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

据悉,公明街道结合辖区具体情况,统筹安排本辖区居民接种计划,对于职工人数众多的园区企业,街道联动辖区物业、企业,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提供“上门式”接种服务,为辖区企业“上班族”送健康。截至2021年4月5日18时,公明街道累计接种37696剂。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杨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