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委党校与11个单位开展党组织共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7 11:39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 近日,区委党校与区内5所学校、6个社区开展党组织共建工作座谈会,全面加强党建共建和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区委教育工委、共建学校、共建社区相关负责人及党校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在集中授牌环节,区委党校党支部书记阮清方为5所学校、6个社区的党组织颁发共建牌匾。随后,区委党校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向共建单位介绍党校党支部概况及“1+N”党建工作模式。在座谈交流环节,共建学校和共建社区代表分别介绍所在党组织基本情况,并对共建目标和共建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共建学校代表纷纷表示,区委党校在党性教育上最专业、把握党的知识上最权威,希望区委党校为学校提供形式多样、生动鲜活的党课,提升党建与教学结合度,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专业和跨专业相结合,帮助学校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更好地提升思想认识。共建社区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希望与区委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希望党校多到居民小区的党群阵地中开展党建宣传教育,激发群众自治积极性;建议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教育培训载体,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区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对发言进行点评,并分享党建工作三点启示,包括高标准投建党建阵地、高要求锻造先锋队伍、高品位开展共建项目。他表示,教育系统的资源也是党校和社区的共同资源,希望以后一起加强党建共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携手推动党建工作再上台阶。

阮清方对各共建学校和社区党组织对党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党校将在这次党组织共建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助力做好“铸魂”工作。学校教师和社区工作人员是光明区两支体量庞大的工作队伍,党校可以结合党史教育,为学校和社区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定制课程,发挥“铸魂”作用,提升思想认识,激发内生动力。二是助力做好基层党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携手共建学校和社区一起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活动,落实好区委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三是助力做好科研资政。党校将与社区共同开展基层治理课题调研,努力做到社区有需求、党校有响应,实现双赢。四是助力做好资源共享。整合共建学校和社区资源,开展交流合作,实现党建工作共商共建共享。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郭斐 李亚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