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学习借鉴福田创文经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7 14:3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为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水平,前往福田区园岭街道和福保街道开展创文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百花儿童友好街区是福田区园岭街道的重点文明城市创建项目。走进百花儿童友好街区,充满童趣的空间映入眼帘,彩色斑马线、星空连廊、路边榕树上的动物图案……每一处都展示着百花儿童友好街区作为深圳第一条儿童友好街区的特色。据悉,百花儿童友好街区位于福田区园岭街道百花二路,2020年4月开始建设,为期4个月,项目总长度750米。在调研过程中,园岭街道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福田区园岭街道在创文工作机制、市民文明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的经验,以及如何因地制宜,创新打造百花儿童友好街区的过程。

在福保街道益田村,新湖街道创文学习组与福保街道文明办进行深度交流,参观其法治主题公园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习如何补齐短板、以点带面,提升公共文明指数。

创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新湖街道创文学习组成员表示,参加此次交流学习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创文工作中,新湖街道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在维持良好的城市秩序、卫生、市容市貌等方面,进一步优化细节,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自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吴子晴 钟哈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