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家社区组织亲子参与花盆手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7 14:49

塘家社区组织亲子开展手绘花盆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苏琳 文/图)“我画的是冰淇淋,夏天快到了,天气很热,我希望能给环卫工人送去冰激凌解暑。”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工作站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主题为“巧手绘心、亲子同乐”的亲子花盆手绘活动,吸引15个亲子家庭成员积极参与。

据了解,塘家社区的家长平时忙于工作,较少时间陪伴孩子。社工通过开展亲子花盆手绘活动,培养青少年儿童的绘画爱好,促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互动交流,改善亲子关系。社工讲解手绘花盆的方法和步骤,派发水彩颜料套装、铅笔、颜料盘、花盆等材料,让参与的亲子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创造自己喜欢的作品。先选择图案,用铅笔勾勒轮廓、用颜料上色,亲子们分工合作,认真完成作品。绘画的作品有花园主题、星空主题、古风主题、大自然主题、动物主题……亲子们展示了自己的绘画和动手能力。在分享环节,亲子们踊跃发言,“我画了一个花园,里面有花、有树、还有一只鹿,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护大自然”,稚嫩的声音表达了孩子对大自然的爱护之情,获得了所有人热烈的掌声。

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的喻女士表示,“活动非常好,很久没有陪孩子了,难得一家人一起动手做相同的事情,感觉很有意义”。活动负责人社工小苏表示,根据居民的需求,后续会多开展类似的亲子活动,促进亲子陪伴,增加亲子交流,共同建设和谐家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