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公交车上好人好事频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7 14:56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 4月3日17时左右,韩女士来到西部公汽三分公司根竹园车队楼村公交综合场站,从站务员手里接回失而复得的毕业证书。原来,韩女士陪同丈夫王先生乘坐E39线车辆到塘尾羽毛球馆下车时,不小心将证书遗落到车上。他们联系到根竹园车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当班站务员经仔细核对,将证件交还给失主。

清明假期,公交线路忙碌在运营线路上的同时,还有着不少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4月2日12时,乘坐392线公交车的江女士也丢失了蓝色挎包。她急忙通过电话向车队求助。好在挎包及时被该线驾驶员蒲春师傅捡到,工作人员得知这一好消息立刻致电告知江女士前来领取。

公交人急失主之所急,及时主动将失物归还,不图回报。驾驶员姚进标面对失主的现金答谢时,婉言谢绝。据悉,刘女士乘坐M366线路公交车时遗失了一个电脑包。车队队管人员立即通过车载实时监控查找,发现已被当班驾驶员姚进标捡到,并交给当班调度员保管。当晚,刘女士领回了自己的物品,当即拿出500元现金要塞给姚师傅,被姚师傅摆手拒绝。

热心诚恳的公交人令人感动。4月3日,李女士在公明车队等候多时,表示一定要向驾驶员刘卫军当面致谢。原来,怀孕的李女士遗失了医院化验单,以及现金和银行卡。所幸被刘卫军捡到,并将其完璧归赵。李女士坚持在车队等候,直到刘卫军收车后再次回到了调度室,郑重地向他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师雷 杨燕霞 赖超燕 陈雅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