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网格员麦玉萍:始终扎根一线,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7 15:00

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社区网格)举行退休人员座谈会。(左二为麦玉萍,右二为肖玉娇)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立超 文/图)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社区网格)举行退休人员欢送会,向已于今年2月退休的网格管理员麦玉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美好的祝福。

直至今年2月,麦玉萍已参加工作25年,而有11年在网格管理系统工作,累计服务群众90万人次。在欢送会上,她回忆起自己的工作经历。25年来,她始终坚持扎根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和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2020年年初,一位年逾花甲的老太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地返深,麦玉萍第一时间联系老太太让她进行居家隔离,由于老太太身体状况不好,生活不便,不愿意配合居家隔离。麦玉萍立即上门跟她沟通,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法规,保证每天为她代买生活用品及代收生活垃圾,老太太被麦玉萍的诚心打动,同意居家隔离。在隔离的第7天,麦玉萍将生活用品送上门时,发现老太太在家昏倒过去。情况非常危急,麦玉萍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协助医护人员及时将老太太送上救护车,并在医院一直陪护着,直到老太太在医院苏醒后,才安心地重新回到工作岗位。老太太说:“玉萍帮我捡回一条命,就像我的亲闺女一样,非常感谢她!”麦玉萍介绍,工作25年了,像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现在退休了,自感尽职尽责、问心无愧。即将于今年11月退休的网格管理员肖玉娇也感同身受。她负责流动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大街小巷留下了她永不停步的身影,文明创建、基层治理、调解纠纷、社区宣传等等,任劳任怨,乐此不疲,先后服务群众50万余人次,被当地群众称为“最知心的人”。

欢送会上,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社区网格)相关负责人将鲜花和感谢卡送给麦玉萍和肖玉娇,感谢她们为网格管理工作付出的一切。要求全体网格管理员向她们学习,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为维护辖区社会平安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