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塘尾社区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7 15:01

塘尾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晓怡 文/图)4月5日,塘尾社区会同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点社工开展了主题为“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的志愿活动,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居民疫情防范意识,保障居民身心健康。本次活动共招募10名志愿者参与,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口罩及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100余份。

在现场,志愿者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向居民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吸引了各类人群的参与。幼儿园的小朋友现场示范在园学习的正确洗手方式;志愿者向过往居民普及疫情防控“人人要做的八件事”,包括消毒指引和防护常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握手、用公筷”等防疫知识。倡议居民从自身做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集体活动;外出务必做好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回家务必先洗手,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阻断病毒传染渠道。鼓励居民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