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深入社区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7 15: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 连日来,为扎实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清理整治消防通道被占用现象,进一步营造和谐安全的居住环境,玉塘街道消安办发动消巡员、网格员、警务人员以及街道执法人员深入田寮社区出租屋开展集中清理行动,重点整治了出租屋乱堆杂物,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整治前期,玉塘街道消安办通过张贴海报、发布通告、警示宣讲等多项措施,告知出租屋管理人以及租户在期限内自行清理违规堆放的杂物。此次联合行动,集中清理了堆放杂物、严重堵塞消防通道出租屋3栋,暂扣违规占用、堵塞疏散通道物资8件。行动过程中,整治人员向辖区居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对于有暂扣物品的责任人,要求携带有效证件到街道消安办申请,并写出书面保证书方可领取被扣物品。

通过本次集中整治行动,部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火灾隐患的问题得以消除,同时有效引导居民自觉抵制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认识到堵塞消防通道的危害。下一步,玉塘街道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继续加大力度对占用消防通道的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切实加强消防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道“老大难”问题,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烨 李秀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