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薯田埔社区疫苗“移动接种小组”上门服务一线建筑工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7 15:01

工人正在接种疫苗。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程哲/文 王如昊/图)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疫苗“移动接种小组”整装再出发,来到辖区统建楼项目驻地开展上门服务,为中国建筑五局的一线建筑工人们接种新冠疫苗。

自18岁—59岁目标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以来,薯田埔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内医疗机构统筹力量,深入企业,力求以最快速度完成服务业、劳动密集型行业等在内的目标人群接种。目前,由社区党委联合社康组建的“移动接种小组”已完成6个工业园区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群众达2900余人。记者看到,该社区临时接种点规范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并张贴各类指示标识,每个分区都有工作人员进行指引,组织接种者有序接种。在临时设置的接种点入口,社区党委工作人员当起了“导医员”,耐心解答工人们填写资料时遇到的各种问题:“请大家接种之前先扫码建档,填写接种知情同意书后排队等待……”

近期,薯田埔社区“移动接种小组”延续进园区的工作方式,前往辖区统建楼项目工地,在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行走在留观区,动员中建五局工人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在等候的时间里学习反诈骗知识,提高防诈反诈能力。

据悉,当天上午共完成了300余支疫苗接种,接种疫苗的工人全部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种结束后,项目部计划对接种点区域进行统一消毒。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