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多措并举坚守节日消防安全红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7 15: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罗岳屏)近日,马田街道组织应急管理办、消安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马田派出所及辖区8个社区,集中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夜查行动,坚守节日消防安全红线。

清明前后,群众祭拜、扫墓活动频繁,人流增大,公共场所人员集聚,各类致灾因素明显增加。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度节,马田街道通过组织节前动员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行动、部门社区联合集中夜查安全工作等有力措施,全面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防止清明假期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据了解,在该次集中行动之前,马田街道各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压实各部门及社区安全监管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光明区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部署,分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对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节前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严抓严打“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和明火煮食、电动车违规入室充电及停放安全隐患,并对节日期间不放假工厂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督促社区强化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草地、荒地巡查力度,严防户外火灾事故发生。

在此次联合夜查行动中,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结合实际,重点瞄准辖区空置草地、荒地、垃圾场等隐患风险点,督促重点检查,落实安全监管,防止居民利用野外空地进行焚香燃烛烧纸等祭祀行为而引发火灾事故。同时,工作人员针对无人居住的老旧房屋进行排查,逐一排查是否有流浪人员和无业人员居住,是否违规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是否储存纸皮等易燃物品,是否作为仓库使用等安全隐患,严防遗留安全隐患盲区。

据统计,马田街道节前联合夜查行动共出动292人,检查各类场所443家、充电桩27处,发现隐患174处,现场整改隐患92处,其余现场无法整改的,已督促限期完成整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