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红星志愿服务队助力大型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7 15: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泽鸿 麦凤儿)近日,为全力推进辖区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位于合水口文化广场的大型临时接种点正式开放运营,马田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奔赴现场助力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有序进入。”“已接种的人员请到留观区休息等候,30分钟后才能离开。”在疫苗接种现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们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每个区域都有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驻守,他们在各个环节上有序地引导群众,挥举手臂引导人群前进,维持现场秩序。在建档登记区,志愿者为群众解答疑问,指导群众关注深圳疾控微信公众号,填写相关信息,提醒居民接种后要在公众号上进行身体状况申报;在留观区,志愿者引导已完成接种的群众到留观区暂作休息,同时密切关注群众在留观期间的反应,把服务细化到每一个环节。

合水口社康的医务人员表示,“疫苗接种工作量大,现场的人流量也大,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接种现场井然有序,有效地减轻了社康工作人员压力,非常感谢志愿们的无私奉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