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老党员讲党史教唱红歌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7 17:08


小朋友学唱红歌。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昊)“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 ”4月6日下午,从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传出一阵阵稚嫩有力的歌声,一个个阳光活力的“小红军”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正学唱着《红星歌》。据悉,此为该社区正在开展的“一日一主题”党建系列服务之“育·青苗”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厚植爱国爱党精神,根竹园社区通过组织辖区儿童学党史、唱红歌,让红色精神浸润孩子们的心田,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

本次活动邀请辖区老党员给孩子们讲党史和学唱红歌。活动开始,孩子们紧紧围绕在麦奶奶身旁,聚精会神聆听她讲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麦奶奶鼓励孩子们学习红军叔叔们不怕困苦、坚韧不拔的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随后麦奶奶带领大家学唱红歌《红星歌》,孩子们用响亮的歌声,唱出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新歌学会后,在社工的帮助下,麦奶奶还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手工DIY活动——制作小红军表演头饰。看到精美生动的红军卡通人物图案,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用一双双巧手,集体合作制作出一幅幅精美又有意义的作品。孩子们跟家长们相互戴上卡通头饰,哼着新学的红歌,场面感人。

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学习党史系列活动,激发社区居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共同打造高颜值宜居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