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启动幸福合作社项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8 11:18

玉塘街道“幸福合作社”项目启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 4月3日,玉塘街道举行幸福合作社项目启动仪式暨幸福嘉年华宣传活动,吸引百余名居民群众到场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幸福连连看、就业咨询等打卡学习活动。该项目致力于为居民提供全职业周期和多生活维度的综合性服务项目,提升社区居民个人职业幸福和生活幸福两大“幸福力”,并有效促进党组织领导体系化构建和完善。

在现场,红色帷幕缓缓揭下,“幸福合作社”在居民朋友们的支持和欢呼下正式启动。100余名居民群众有序报名签到,积极参与6个主题摊位打卡活动环节。义工们也热情十足,相互协作,有商有量,更有热心居民帮忙指引其他居民参与活动,这种服务者与被服务者充分合作的温馨场面,正是幸福合作理念的真实写照。

据悉,该项目以党委为核心,依托基层党组织统筹、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职业生涯规划师等专业力量共建,从而支持每个社会自然人,以体系化服务共建幸福人生。项目包含幸福基础篇、幸福就业篇和幸福生活篇三大部分,从构建幸福合作模式,到通过政策宣导、技能培训、就业招聘等形式解决居民就业难题,再到以危机介入、心理测评、环境倡导等提升居民生活幸福力,建立起唱响居民幸福三部曲的完整闭环。该项目阵地设在长圳社区园区网格服务中心,将主要面向长圳居民开展服务。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玉塘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关于“人民群众幸福感提升”的相关指示要求,热切回应居民在职业方面和生活方面的需求,让党和政府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好帮手,企业的幸福好伙伴,让居民的幸福生活像花儿一样,绽放光明与希望。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怡思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