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公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肖朝东:让老百姓的烦心事在家门口得到化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8 11:56

image.png

肖朝东。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 在肖朝东上班的公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立着一块“以人民为中心”的标志牌。他笑着说,每天来上班,抬头映入眼帘的这6个字,已深入自己的骨髓。

肖朝东在公明社区任非深户籍委员,分管综合、宣传、精神文明、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河长制、全科网格等工作。日常工作繁琐且复杂,但他初心不改,始终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我在社区上班有4年了,记得刚来那会儿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说起往事,肖朝东特别自豪。公明社区公平路有个洪大叔突然有一天来社区找到肖朝东,为的是解决自己房子证明的事儿。洪大叔文化程度不高,说话语气很激动,执意要求社区出个证明,证明房子是自己的。经肖朝东仔细了解,原来是洪大叔家把房子承包给了二手房东,后来又担心对方会把他的房子卖掉。肖朝东一边安抚洪叔的情绪,一边问他有没有签订租赁协议,看能不能帮助老人家补充一份协议。

洪大叔转身回去拿来了租赁协议,肖朝东接过协议认真地作了分析后,建议洪大叔再与对方补充签订一份协议,明确房屋归属问题;并同时联系查看了承包公司的信用度等。看到肖朝东很有耐心地协助他解决问题,洪大叔起初的烦躁不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连声道谢,并责怪自己没文化,给社区添麻烦了。

没过多久,在肖朝东的协助下,洪大叔的房屋租赁补充协议签好了,并请律师对协议进行了把关。洪大叔心里的重石终于落了下来。

肖朝东说,这是他入职之初为辖区老百姓干的一件事,事情虽然不大,但让他很有成就感。“以前像洪大叔这样‘家长里短’的琐事,找到社区是很常见的。”肖朝东说,自从公明街道“支部建在家门口 党员回到群众中”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模式开启以来,情况有了根本转变。驻点部门组织人事办和党建服务中心的党员们,包括老龄党员、“两新”党员、流动党员来到我们身边,来到公明社区的一个个网格里,在网格员、综治队员的配合下,上门走访、入户调查,宣传政策、收集社情民意。让老百姓的烦心事都能在家门口及时得到化解。

“我是一名社区干部,也是一名党员,老百姓有需求有困难,找到党群服务中心帮忙,于我而言,是人民对我们的一份信任,也无愧于我们单位门口立的‘以人民为中心’的那块牌子。”肖朝东说,这有别于光明城市颜值不断提升的另一种变化,党员干部服务老百姓的水平在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也在提升……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