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环卫工人上“交通安全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8 11:58

image.png

交警对环卫作业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 近日,光明交警组织辖区环卫作业人员、外卖骑手开展现场交通安全培训,针对环卫工人的职业特点,通过与其面对面交流,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并从多角度宣传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驾车打电话、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危险性。

活动现场,交警宣传员以案说法,详细分析了骑乘电动自行车未戴头盔、手持雨伞骑行及踏脚处放置杂物等安全隐患所带来的后果,讲解了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危害、法律规定以及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规范,提醒其佩戴好安全头盔并安全骑乘出行、严格按照作业规范进行保洁工作,切实保障好自身出行及作业安全。

交警宣传员还结合环卫工人的工作特点,就他们在马路上清理垃圾时,如何保障自身安全、安全停放清扫车以及垃圾清运车进行了讲解。交警提醒环卫工人在清扫道路时,一定要注意过往车辆,与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尤其在暴雨等天气下要加强安全措施保护,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