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举办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政策宣讲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8 12: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近年来,政府为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工业技术改造补贴支持力度持续加大,补贴标准不降反增,还有相关部门的耐心指引,给了我们企业更多的发展信心和动力。”近日,光明街道联合区职能单位,在光明街道华强创意产业园展示中心,面向辖区企业召开2021年度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备案纳统培训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会,加大相关资助政策宣讲力度,发挥扶持政策的引导激励作用,此次宣讲会共82家企业参加。

会上首先由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赵存宇讲师、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肖繁鹏讲师,讲解工业技术改造投资统计培训和技术改造扶持政策,现场对企业负责人的提问进行了专项答疑,解决了企业在申报“技改”时遇到的疑难问题,有效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专项政策及引导申报工作,助力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和动力。

随后,由光明区科技创新局麦熔桢、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施维强讲师,为大家讲解关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扶持政策和光明区2021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及申报培训,详细解说了国家高新技术的认定条件、评价指标、企业申报过程中难点等,结合政策汇编册子中具体申报流程进行了讲解,发动街道科技型中小企业重视自主创新和科技转型,了解并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据悉,本次宣讲培训面向辖区所有企业开放,采用自愿报名的形式,报名的企业均到场,现场派发各类政策汇编共500余份。2020年,光明街道召开政策宣讲会共11场,获得企业家们高度认可,在企业圈响应热烈。后期,光明街道营商环境办企业服务组将不忘初心,牢记企业服务使命,聚焦服务方向,持续对接区工信局、科创局等相关部门,研究组织更精准服务的申报培训及政策宣读会,搭建更全面、更高效的交流平台。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俊珊 劳汇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