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进寄递行业宣传禁毒反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8 12:06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 4月1日,公明街道综治办禁毒组联合下村党群服务中心对辖区内物流寄递行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讲解毒品基本种类及特征,教授各种防毒、拒毒技巧。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饶有兴致地听讲,并不时提出疑问,“跳跳糖怎么也是毒品啊?”“跳跳糖本不是毒品,只是毒贩将毒品伪装成了‘跳跳糖’,同样的‘可乐’等都可能是伪装毒品,在收件的时候如果看到此类可疑物品需特别留意。”禁毒工作人员借助仿真毒品模型,耐心地解答大家的疑问,并提醒相关从业人员务必引起重视,积极参与禁毒工作,一旦发现涉毒可疑物品和邮寄件要立即拨打“110”报警。

据悉,本次活动还重点向物流寄递行业人员讲述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等,向大家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大家如何利用该APP学习防诈骗知识。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叶琼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