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社矫对象体验劳作喜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8 12:0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 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V爱之家联合司法所在新湖街道办事处开展“手触我心”社矫园艺增能活动,14名社区矫正对象在心理社工的帮助下播撒草莓、小白菜等种子,体验劳动的喜悦。

本次活动旨在以园艺体验的形式,让参与者体验播撒种子、照料种子成长的全过程,收获种植的成就感,找到重新回归社会的自信心。当天,活动围绕签订活动规则、播种示范、播种体验等内容展开。社矫人员王先生表示,“播种环节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种菜的场景,我很喜欢在田野里玩耍,感觉到很快乐。”

据了解,为提高辖区居民心理健康素养,2020年来,新湖街道V爱之家创新服务形式,利用种植绿植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居民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打造“街道-社区”两级心理服务网络,有效解决了居民心理服务求助难的问题。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蓝士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