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路面塌陷存隐患 上村社区“民情诊所”帮解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8 12:14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 “这条路是居民来往必经之路,现在路面塌陷后凹凸不平,不仅给辖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近日,上村社区一站五组全科网格第一百一十九基础网格党支部书记涂崇宽在北环大道公明建材市场附近走访时,接到居民反映公明北环大道与风景北路交叉口路面存在塌陷问题,希望能尽快处理。

涂崇宽立即赶往现场勘查情况。经多方了解得知,该路段是到建材市场运输材料的必经之路,每天都有居民步行及骑行电动车途经此处,由于经常有重车、货车碾压,所以路面容易塌陷损坏。为防止塌陷路面对过往居民造成伤害,涂崇宽当即组织周边热心居民将塌陷的路面暂时围起来,防止经过的行人不小心摔跤。

随后,涂崇宽将问题通过“明心桥”小程序将收集到的问题统一反馈给上村社区“民情诊所”,由“民情诊所”工作人员联系市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时安排施工人员维修补平塌陷路面。因塌方部分施工材料铺的是水泥,完工后还需晾晒成型,施工人员设置警示标识,并保持现场围挡,防止意外事故发生。4月6日,当记者再次回访公明北环大道与风景北路交叉口时,发现原本存在塌陷问题的路面已恢复平整状态。过往群众纷纷点赞叫好。

据悉,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民情诊所”成立以来,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每一件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被有效解决的背后,都离不开社区党员的及时上报和街道部门的密切关注、迅速行动。“民情诊所”保障辖区居民出行安全,及时解决群众心中难题,不断提高对群众反映问题的办理质量和办理效率,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高小枫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