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塘尾志愿者引导老人学防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8 12:14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少菲)近日,塘尾社区举行以“老伙伴志愿行”为主题的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志愿者防诈骗知识培训活动。20名志愿者参加培训后入户宣传防诈骗知识,引导老年人学防骗、会防骗,保护“钱袋子”安全。

社工向参与培训的老年志愿者发放防诈骗知识宣传资料;针对老人易受骗的特点,结合实际案例从电话、网络、街头诈骗三个方面为老人讲解防诈骗知识。社工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让老年人了解各式各样的防诈骗问题,提升防骗水平。最后,社工播放防诈骗视频让老人学习防诈骗的方法和技巧。

培训结束后,20名志愿者前往社区65名结对的高龄老人家中,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向高龄老人及家人讲解。志愿者麦女士说:“通过学习防诈骗知识,进行入户宣传,让防诈骗知识层层传递,对构建平安社区具有重要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