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幼儿园小朋友缅怀禁毒烈士 学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8 12:15


合影。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晓芹/文 罗华锐/图)近日,马田街道组织专职工作人员,前往将围幼儿园开展主题为“缅怀禁毒烈士,传承红色基因”的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参与。

活动中,禁毒社工组织幼儿园的师生们观看了禁毒题材的电影,让师生们了解到,在禁毒斗争中,有许多缉毒警察冲锋在前,与残暴的毒枭斗智斗勇,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活动通过电影故事,增强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禁毒社工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引导小朋友观察,初步了解毒品外观。禁毒社工还利用图片、文字以及禁毒宣传教育警示片,为全体师生展开详细的讲解和分析,着重讲解毒品的危害和防护毒品的有效方法。

一位幼儿教师表示:“看到这些模型,才发觉自己对毒品的认识太有限了,瞬间涨知识。接下来我们将在教学中有意识地加入禁毒内容,教育孩子们不接受陌生人的糖果,从小远离毒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