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大型临时接种点4小时1200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8 17:4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4月7日中午12:40开始,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一侧的大型临时接种点(凤凰讲堂)排起了长龙,一些辖区企业和在建工地的员工自觉排队并接种新冠疫苗。至下午4:30,不到4个小时时间,前来该接种点的1200名群众全部完成疫苗接种。

在凤凰讲堂门口,记者看到前来接种的群众在义工的指引下有序排队。接种点设置了登记区、咨询区、候诊区、建档区、出库区、冷链区、接种区、留观区、抢救区等区域。在登记区,工作人员及时回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在完成签名手续后,群众按照接种的程序,进行建档、接种和留观,无不良反应后即可离开。现场,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负责接种点最为繁重的接种等工作,由副院长吴本清率领的55人组成的医护人员团队,紧张有序地为群众接种。据了解,当日下午前来接种的1200人中,近80%的为企业员工,其余的为在建工地员工。

凤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已全面启动免费接种工作,并于4月6日成立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临时党支部,街道领导周密部署、靠前指挥,接种点专班、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安保等力量紧密配合,各功能组高效有序运转,希望广大居民及时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网,加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为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