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全力以赴跑出新冠疫苗接种“加速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8 17:4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李彩娴 叶素素)4月6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清明小长假,该街道宣传动员与疫苗接种两不误,紧锣密鼓加快推进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进度,全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据悉,自3月25日全面部署全民接种疫苗工作的13天里,马田街道已有近5万人次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后,马田街道上下联动,迅速联合社康中心组成“移动接种小组”,奔赴企业、工厂、园区,将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身体力行践行“让群众少跑腿,让企业少操心”的服务理念。为提高疫苗接种服务效能,马田街道提前谋划,充分利用清明小长假部分群众放假的机会,通过电话、微信、入户告知等“线上+线下”渠道,将清明接种安排的消息广泛传达至企业团体和居民群众,最大限度利用假期发动人员实现当场接种。与此同时,辖区各社康中心、医疗机构、合水口文化广场临时接种点等,积极应对清明小长假疫苗接种人流小高峰,灵活调整和延长了接种服务开放时间,街道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公安力量主动放弃休息,兢兢业业奋战在接种工作一线。

记者了解到,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有序维持和耐心细致的服务引导下,群众得以高效流畅地进行健康预检、建档登记、疫苗接种、原地留观等。马田街道仅4月4日清明节当天便完成新冠疫苗接种3704人次,创造出辖区日接种量新高。目前已有49192人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开放第二个临时接种点,开足马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营造浓厚的全民参与接种氛围,提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知晓率和主动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