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万人健康服务团上门服务为企业员工接种疫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8 17:49

医护人员到企业为员工接种疫苗。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 “相隔1年,我们又见面了!”社康医务人员、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和企业健康指导员自从去年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后,又见面了。熟悉的面孔,相似的情景,令大家感触不已。

去年,来自医院、社康的健康指导员和全区各企业的健康管理员,共同组成“万人健康服务团”,深入每家企业开展现场疫情防控指导。企业、社康、社区工作站也因此建立了紧密的联系。近期,随着全民接种新冠疫苗任务的推进,疫苗连夜送达,作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社康中心立即响应,继续发挥伟大的抗疫精神,加强宣传,主动上门,加班加点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上周,“万人健康服务团”成员红花山社康主任陈新来到柏英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临时接种点,遇到上次一起前来企业的上村社区工作站陈家权,大家笑着说:“我们又见面了!”于是大家又在一起,分工合作完成了当日为企业员工接种疫苗的任务。

光明区医学指导团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副院长吴本清说:“让每家企业都有家庭医生,每个有需要的机构都有健康指导员。”如今,这个万人健康服务团再次送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到企业。

据介绍,光明区组建万人健康服务团成立的初衷,是保障辖区企业复工防疫安全,现在把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延伸到了企业。光明区每个街道也部署了临时接种点,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等联合提供接种服务。医护人员呼吁,希望广大居民积极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陈雅雯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