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第二家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8 20:42


居民正在进行接种。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闫君/文 王梓嘉/图)“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有序进入!”“最近有没有发热感冒等不舒服的情况?是否服药?”“请仔细阅读知情书上的注意事项后,填写相应信息并签字……”“已接种的人员请到留观区休息等候,30分钟后再离开!”这是4月7日发生在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峰荟小区党心引力服务站生动的一幕。据悉,当天下午,作为该街道开放运行的第二个大型临时接种点,仅半天时间就为有需要的群众接种疫苗近600人次。

为有效推进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的工作进度,保护群众身体健康,马田街道结合现阶段辖区居民接种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场地及工作人员,选取石家社区峰荟小区党心引力服务站作为第二个临时接种点,更好满足群众接种需求。据了解,当天下午新一批疫苗到位后,峰荟小区临时接种点第一时间开启大规模接种工作。经街道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志愿宣传动员,周边群众接种意愿强烈,纷纷踊跃参与。同时,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现场对疫苗接种的各个环节上进行有序引导,为前来接种的群众解答疑问,指导群众填写好相关信息。

疫苗接种的工作量及现场人流量大,但在现场工作人员们细致耐心的服务和全程护航下,接种现场井然有序,有效减轻了临时接种点医务人员们的工作压力。据统计,峰荟临时接种点首日开放两小时内就已接种300人次,当日完成接种量共572人次。

据悉,4月8日上午,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合水口社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对该处接种点工作开展进行实地督导。他表示,街道将在继续做好第二临时接种点的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尽快着手推动新庄第三个临时接种点的建设。街道相关部门要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接种服务,配合做好各接种点的现场秩序维护、接种引导等工作,为接种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