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钢琴女神”印芝独奏音乐会明晚在光明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9 12: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9日讯 4月10日晚八点,“柴可夫斯基的冰雪童话”——“钢琴女神”印芝独奏音乐会将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办,被誉为“最美钢琴女博士”的青年钢琴家印芝将为观众呈现柴可夫斯基最广为人知的钢琴作品《四季》选段。随着印芝的琴声,观众可展开想象,饱览俄罗斯四时的美丽风光,透过乐曲,领略到柴可夫斯基对大自然的热爱。

柴可夫斯基作为19世纪下半叶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一生创作了无数作品,涉及钢琴曲、芭蕾舞剧、室内乐等多种艺术体裁。印芝是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自幼学习钢琴,在2010年以全优成绩毕业于世界顶尖音乐学府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2011年赴美国继续深造,获得美国波士顿大学钢琴演奏博士学位。她曾凭借过硬的实力斩获多个国际大奖,演出足迹遍布莫斯科音乐学院拉赫玛尼诺夫音乐厅、莫斯科爱乐协会室内乐厅、华盛顿俄罗斯文化艺术中心、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等多个著名音乐场所。

今年是柴可夫斯基诞辰181周年,毕业于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印芝精心筹备了本场纪念音乐会。在本场音乐会中,印芝也将带来由当代“俄罗斯钢琴学派”代表人物之一的普雷特涅夫改编的《胡桃夹子》《睡美人》钢琴组曲,以高超的钢琴演奏技巧还原芭蕾舞剧宏大的音乐场景。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