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塘尾社区开展“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9 12:07

社区居民积极参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罗敏 文/图)4月6日上午,塘尾社区会同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点社工开展了主题为“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宣传活动,招募10名义工参与,邀请20名居民现场互动讲解,派发宣传资料100余份,以及雨伞、毛巾、扇子等礼品,吸引了100余名居民参加。

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义工向居民派发乡村振兴宣传资料,讲解乡村振兴相关政策知识,二是现场邀请20名居民参与进来,每人用麦克风做2分钟演讲,主要介绍“我看到的乡村振兴”“我看到的家乡变化”“我看到的塘尾变化”等,吸引了100余名居民参加。上台演讲的居民抚今追昔,笑谈社区巨变,充满了自豪感和幸福感。居民麦先生说,“我一直住在塘尾,经过城中村改造,围合式小区越来越安全,公园景观设施越来越靓丽,居住环境越来越好,真的很开心。”演讲者声情并茂,听众聚精会神,纷纷感慨新时代乡村振兴带来的生活变化。

塘尾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人人有责。开展此次活动,让居民学习乡村振兴相关政策知识,从居民个人视角,讲述自己看到的乡村在振兴过程中的蜕变,唤起居民主人翁意识,在社区营造浓厚的乡村振兴舆论氛围。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活动很接地气,也很有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