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园迎来清明祭扫高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9 17:11

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园迎来清明祭扫高峰。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刘晓红 容明泉 文/图)清明节前夕,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园的客流量陡然上升,社会各界纷纷来到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辈精神。据统计,3月20日至4月5日,白花社区累计接待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约40批次,共计1000余人次参加爱国教育活动。

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是羊台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军需基地,先后有周来友、徐马连等多位烈士在这里为国捐躯。1992年12月白花洞村的人民群众倡议捐资,在烈士牺牲的地方修建“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碑”。2019年10月,白花社区在该纪念碑附近建设了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园,纪念园项目于2020年4月完工并已全面开放。改造完成后,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碑成为集瞻仰纪念、追思缅怀、文化传承、爱国主义教育、休闲活动为一体的现代化、公园化生态烈士纪念园。

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碑是光明区宝贵的革命文化遗产和党史资源,为了充分保护与开发革命遗址和党史资源,也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光明的革命史迹,白花社区充分挖掘白花洞革命历史文化,以纪念碑、纪念柱、纪念墙、台阶等为载体,讲述革命先烈的事迹,将革命军人文化符号融入到场景设计中,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了起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