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委员会首个创新实践基地挂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2 10:43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2日讯 4月8日上午,光明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委员会首个创新实践基地在光明书院正式揭牌成立。

授牌仪式上,光明书院学生现场表演了以真实案例改编的校园法治情景剧。此外,光明书院还精心制作法治教材、手抄报等,用潜移默化的方式为同学们打造多元、立体的校园法治体系。

据悉,司法主导、检察主办、社会协同的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委员会,着力构建“需求吹哨、职能报到、资源配到”的未成年人保护新模式。创新实践基地是光明区未保委的重要机制探索孵化平台。作为光明区未保委首个创新实践基地,光明书院把未成年人案件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通过情景剧等方式融入日常法治教育工作中,提高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思维与能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探索法治校园“光明模式”。同时,以创新实践基地为蓝本,探索光明区未保委在校学生保护模式。

据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是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最重要的阵地。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和国家利益的守护者,为学生提供综合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保护未成年人是大家的共同愿望、共同使命、共同责任。光明区检察机关将以“共建共治共赢”理念,携手各部门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苑璟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