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地铁6号线支线全线8个盾构区间贯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2 11:03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2日讯 记者从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一期项目了解到,4月6日,地铁6号线支线新中区间(即“新明医院站-中山大学站”)右线顺利贯通,较计划节点提前4天。至此,地铁6号线支线一期项目全线8个盾构区间全部贯通,为下一步铺轨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全线将全面进入到装饰装修新阶段。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项目部通过采取渣土改良、加强勘测、超前加固、开仓换刀等措施,使得盾构机顺利下穿公路隧道,旁穿大量民房、同富裕工业园等重要建筑。在确保地面无塌陷、监测无异常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左线单月掘进277环,右线单月掘进255环的成绩。截至目前,全线区间全部贯通,全线3个车站全部封顶,附属主体结构完成54%。

据了解,地铁6号线支线长期备受深莞两地居民关注,全线分为一期项目、二期项目,以及正在规划研究中的南延段项目。该线路一期项目起自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线路全长6.13公里,共设3站4区间,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深圳、东莞两地居民的通行将更便捷,深圳北部地区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今年2月25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深圳市轨道四期及四期调整相关线路站名规划,根据规划方案,地铁6号线支线一期项目站点名称有改动,分别为光明(与地铁6号线连结的站点)、圳美、中大、深理工,目前该站名规划方案尚未被批复。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项目工程起自光明站至光明城站,线路长度4.9公里,当前已开工建设。3月22日,深圳轨道办对地铁6号线支线南延前期方案研究进行招标,意味着离穿过光明、龙华、福田香蜜湖的6号线支线南延段项目施工又近了一步。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