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作家汪破窑新书《槐树湾纪事》读书分享会在区文化馆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2 11:09

10日,光明作家汪破窑新书《槐树湾纪事》读书分享会在区文化馆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2日讯 4月10日,由光明区作家协会主办的汪破窑中短篇小说集《槐树湾纪事》读书分享会在区文化馆举行。光明区作家协会主席远人,知名作家王国华、徐东,以及20多名作家、读者参加了活动。

在分享会开场白中,远人认为,汪破窑的小说集《槐树湾纪事》里的故事都有一个特定的场景——槐树湾,不同的人物在其中穿行、纠缠,产生了情感上的瞭望,使这本书有了明确的指向和一定的完整性。作者的写作具有朴实性,文字叙述有特定的语气和词汇,这使作品在时间和空间上获得了深度和广度,也为个人创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分享会现场,大家畅所欲言,有弹有赞,气氛热烈。与会作家、读者从文学的幽默感、语言的陌生感、人物对话技巧等多个方面,对这部作品作了解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汪破窑对大家的鼓励、批评和阅读分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槐树湾纪事》能顺利出版,与光明区作家协会及各位作家、读者朋友的关心、支持和鼓励密不可分。文学无坦途,赓续以终之。阅读是一辈子的事情,写作也是一辈子的事情。自己将对文字永远保持一颗敬畏之心,用心用情用功创作出更加贴近时代、贴近生活的作品。

据了解,《槐树湾纪事》收录了作者新近创作的7篇中短篇小说,由中国文史出版社于2021年3月正式出版,目前京东、当当等线上平台有售。该书作者汪破窑系湖北襄阳人,有多篇作品发表于《西部》《绿洲》《湖南文学》《四川文学》《广西文学》《当代中国生态文学读本》《中国新诗》等多家刊物,出版有小说集《大雪温暖》《槐树湾纪事》等。现为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光明区作家协会秘书长。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文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