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胡任重:光明慈善爱心事业更上一层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2 11:11

胡任重(左一)身体力行给山区捐赠衣物。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2日讯“光明的楼越来越高,爱心人士也越来越多,慈善事业也更上一层楼了!”深圳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光明区总支部筹备组长、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胡任重感叹道。从1994年来光明工作至今,胡任重已在光明生活了27年,是光明发展的见证者和建设者。作为医务工作者,他救死扶伤、甘于奉献,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作为政协委员,他关注民生、建言献策,更热衷于慈善事业,创建“爱心助学群”,为贫困学子圆梦求学。

上个月,由胡任重创建的“爱心助学群”在云南大理剑川县沙溪古镇举行了一场爱心公益助学签约活动仪式,该次爱心捐赠善款共计40800元。“爱心助学群”在胡任重的带领下,热心公益事业,关心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前后已有6年,资助总金额累计109万余元,照亮了许多边远山区孩子的人生,助孩子们的梦想扬帆起航。

发起创建“爱心助学群”

据介绍,2014年3月,胡任重经广东肇庆怀集县妇联会的请求,带领光明区社会爱心人士前往怀集县城调研。家庭贫困潦倒的现状震撼着每一位到访者的心灵,胡任重对贫困学生的恶劣生活环境感到十分难过,便坚定了助学扶贫的决心。于是,他牵头发起成立了“爱心助学群”,多次身体力行,率队走访了广东怀集、云南大理和会泽县、毕节市大方县、青海循化、湖南衡山等贫困地区,实地考察。在胡任重的感召下,“爱心助学群”的志愿者人数也每年不断增加,逐渐发展到一支140余名爱心志愿者的公益队伍,资助贫困学生。

资助百名学子圆梦求学

据统计,“爱心助学群”成立6年多以来,已累计资助了102名贫困学生,资助总金额累计109万余元。胡任重谈到,当初发起唤醒爱心人士赞助100名优秀贫困学生愿望终于如愿以偿。其中,胡任重一家共资助13名贫困学生,总计金额40余万元。

“近年光明发展飞速,可谓日新月异,爱心人士也越来越多了!”谈起光明发展,胡任重感触颇深,他相信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好人好事一定会越来越多,“爱心助学群”这一束爱心的星星之火,将继续照亮更多山区孩子的人生。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