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西田社区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方便居民就近接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2 11:16

居民正在接种新冠疫苗。

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锦 姚思倚)近日,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在辖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部分企业设置临时接种点,面向广大居民开展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并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提高居民知晓率,确保疫苗接种宣传全覆盖。

记者走访发现,西田社区各个临时接种点均设置了等候区、医生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理区,实现“接种人员分流”,保障接种有序进行。居民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到接种点填写知情同意书并扫码注册预约,完成预约操作后即可到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为保障老年人因身体不适而带来的突发情况,西田社区还设置了“应急处理区”,安排专业医生实时看诊。

接种现场,身着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接种的居民提供秩序维护、指引咨询等服务,指引排队居民出示健康码、填写个人信息。为了节约预约时间,提高接种效率,对于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和部分居民,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使用手机扫码、预约登记、填写表格。同时,统筹安排做好人员统计、数据报送等工作,确保预约登记工作有效完成。

“无论是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还是医护人员的技术,都十分专业,社区设置的免费接种点真的很方便!”刚接种完新冠疫苗的社区居民陈先生对接种点工作人员的服务连连点赞,他表示整个接种流程很快,不到十分钟就打完了,接种后也没有出现不适。

“每批次的新冠疫苗到位后都会在第一时间告知社区居民接种地点、时间和需要携带的证件,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西田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点动员广宣传,通过建立微信群、广发朋友圈等线上宣传方式,以及面对面讲解引导、在社区各个显眼位置悬挂疫苗接种宣传标语等线下宣传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齐推进,向社区居民普及接种疫苗的科学知识,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鼓励他们克服心理障碍,主动接种,真正实现“应接尽接”。

西田社区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鼓励辖区居民做到“应接尽接”,不断优化接种服务,推动早日形成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截至4月8日,西田社区各大临时接种点共接种疫苗1300人次。下一步,西田社区将继续扩大宣传引导力度,提供更多暖心、贴心的服务,全力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