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儿童“环保创客手工活动”落下帷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2 11:17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文晓/文 杨亚娇/图)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举办的“环保小创客”儿童变废为宝创意工作坊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共分四节课进行,吸引了辖区儿童60人次参与。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对环保、低碳生活的认识,从小深植“文明”种子,马山头社区党委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举办了“环保小创客”儿童变废为宝创意工作坊活动。承办该次活动的驻社区北斗社工表示,工作坊使用的原材料,皆来源于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纸张、布条、卷纸筒、铁丝、快递箱等物件。“日常生活中,这些亦是无比寻常、可能被人们随手丢弃的‘废品’,但在心灵手巧的人手中,只需稍稍改造加工,这些‘废品’便成为集趣味与实用为一体的手工作品……”社工们在活动开始前,将这些变废为宝的知识生动地传授给孩子们,再带领他们一起动手,见证废旧物品的蜕变。

据了解,该次工作坊共分四节课进行。第一节是学做手工纸花。社工将平时剩余的彩纸和铁丝拿出来,耐心地告诉孩子们应该如何剪、贴、卷,制作成美丽的花朵。第二节课是用废布条制作薰衣草花束。有了第一节课的基础,一条条不同色彩的薰衣草,点缀上孩子们在路边捡的枯枝败叶,变成了清新美丽的薰衣草花束。第三节课是制作串珠挂件,社工将平时活动剩余的珠子收集起来,指导孩子们串成一个个别有创意的小挂件和小手链。最后一节课是用卷纸筒、纸皮、废彩纸等剪贴制作公仔笔筒,成品出来可爱又生动。

组织该工作坊活动的社工表示,每节课“谢幕”后,孩子们都没有匆匆离开,而是一起收拾和打扫场地卫生,看到有剩余的材料,还讨论着用这些能做成什么小作品,“环保创客”的小种子已经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