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本月12日起,在粤外籍人士可以预约打新冠疫苗了

来源:广东发布发布时间:2021-04-12 11:23

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4月9日0-24时,全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广州报告5例,2例来自孟加拉国,其余3例分别来自乌干达、菲律宾和坦桑尼亚;深圳报告1例,来自莱索托;佛山报告1例,来自土耳其。新增出院4例。

截至4月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95例(境外输入899例)。目前在院38例。

在粤外籍人士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

根据“知情、自愿、自费、风险自担”原则,广东省将启动在粤外籍人士适龄人群国产新冠病毒疫苗(上市阶段)接种工作,4月12日起可预约。

广东省目前使用的国产新冠病毒疫苗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两剂。已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享受与其他参保中国公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未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自费接种疫苗,费用为每剂次100元。

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二维码,4月12日生效。

自愿接种的在粤外籍人士需通过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进行在线预约登记(请留意各市接种点具体开放接种时间),预约成功后在指定时间、地点,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前往。

接种前,按程序签署知情同意书、免责承诺书等,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告知健康状况,由专业人员判定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接种14天内请密切关注自身身体情况,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校长带头,广工首批3000名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4月9日,广东工业大学共3000余名师生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集中接种新冠疫苗,此次为番禺区卫生健康管理中心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副校长阳爱民带头进行了疫苗接种。邱学青表示,疫苗接种是控制传染病大流行的最有力武器,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是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广东工业大学共有师生员工5万余人,分布在大学城、东风路、龙洞、番禺四个校区。大学城校区近3.5万人,预计每天接种3000人,约11个批次,每批次300人;龙洞校区超过1万人,预计每天接种1500-2000人;东风路校区师生员工就近到黄花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番禺校区师生员工就近到社区医院接种。

1批水产品3个样本检出阳性,海关总署暂停印尼1企业进口申报

因从印度尼西亚进口1批水产品的3个外包装样本(包括冻小章鱼1个、冻鱿鱼2个)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尼西亚水产品生产企业PT.SUMBERLAUTBENGINDO(注册编号为CR 039-13)的进口申报1周。

来源 | 广东卫健委、南方+客户端、海关总署网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