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禁毒学习小组进校园宣讲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2 18:02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金萍)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走进光明区实验学校,开展为期两周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学习小组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知毒识毒拒毒能力。

据悉,该禁毒学习小组共有10人,从光明区实验学校四年级各班安排一名小学生代表组成。在禁毒社工的引导下,小组成员系统学习禁毒知识,增强禁毒意识,同时通过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方式,带领更多的学生学习禁毒知识,远离毒品。

小组分为五节课,由浅到深,全面讲解毒品知识。禁毒社工从播放图文并茂的禁毒视频开始,让小组成员了解毒品的来源。同时,利用PPT讲解毒品的定义、特性、种类和危害,以及毒品的吸食工具和吸食方式等内容。最后,禁毒社工引导小组成员通过游戏“毒品知识知多少”进行抢答,了解成员对毒品知识的掌握程度。

活动结束后,该小组成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分享给同学们,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禁毒大家庭”中来,共建无毒校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