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日照中心开展“善于沟通,温暖你我”人际关系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2 18:39

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耀霞)4月9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组织30余名残障人士(下称“中心会员”)开展“善于沟通,温暖你我”人际关系知识讲座,向大家讲解善于沟通对于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讲座伊始,康复师从什么是沟通、什么是人际关系、沟通对于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如何更好地与人进行沟通等四个方面切入,向中心会员详细介绍沟通和人际关系的相关知识。

随后,康复师从理论到实际,向大家列举著名的“晏子使楚”“触龙说赵太后”等历史典故,通过生动形象且有教育意义的解说,使中心会员更深刻地认识到善于沟通给人际交往带来的益处。

最后,康复师与活动参与者之间进行互动交流,会员们在互动中踊跃分享他们在人际交往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康复师则一一解答会员们的问题,并教授给他们实用的沟通技巧。

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他们因为生理、心理上的原因大多比较自卑,不敢主动与人交往。楼村日照中心立足实际开展本次讲座,有效提升了社区残障人士的人际交往技能和沟通能力,进一步扩大了他们的社会支持网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