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2021年首期“送法入企”专题定制普法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3 11:56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在辖区一重点规上企业开展2021年第一期“送法入企”专题定制普法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紧抓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办实事、优服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干成事的动力。4月12日下午,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在辖区一重点规上企业开展2021年第一期“送法入企”专题定制普法活动,针对企业亟需了解的电子劳动合同、竞业限制等劳动用工问题,展开了一场专业、生动的专题普法,促进企业优化劳动用工,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活动由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党员先锋带队,由资深仲裁员等业务骨干组成普法讲师团,通过法条释明、案例剖析、现场答疑等形式,为企业送上了一场专业、细致的劳动法律知识“盛宴”。活动并向企业提供仲裁建议书“用工体检”柔性法律服务,针对性进行法律释明和风险提示,帮助企业提升预防和化解劳资纠纷的能力。参加活动的企业管理人员学法、用法积极性高涨,活动现场学习、讨论气氛热烈。

此次“送法入企”专题定制普法活动是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劳动普法服务的新尝试。今年,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将深入推进“专题定制”“观摩庭”“仲裁直通车”等劳动普法活动,围绕企业和劳动者关注的热点、难点,通过普法讲座、典型案例发布、疑难问题解答等多种方式,送法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提升劳动普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引导辖区企业及劳动者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助力光明区建设高质量、高颜值的法治化劳动用工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吴培佳 叶颖诗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