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欢乐田园桑葚圣女果挂满枝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3 15:01

欢乐田园累累果实挂满枝头。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 听说欢乐田园的水果丰收了,4月10日,记者特意前往光明小镇欢乐采摘园一探究竟。虽然错过了草莓,但小番茄和桑葚硕果累累,着实让人惊喜。

当天上午晴空万里,由于天气较热,采摘园的游人并不多。记者发现入园不远处成排的木瓜树已长得很高,果实品相较前两年的稍差了些。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批木瓜树过了产果的最佳年龄,为保证采摘园的水果品质,木瓜树将被砍伐,计划种植新的水果品种。沿着小道往前走就是大片大片的圣女果田了。圣女果植株超过一人高,按排种植,密密层层,仿佛一个秘密花园,通红的果子和绿叶相映成趣,触手可及。这些果子在藤蔓上自然成熟,甜度较高,咬上一口,鲜甜的汁水爆出,令人心情愉悦。

再往前走有一大片桑林,树上结了满满的大桑葚,青、红、紫、黑四种颜色相间,不仅看着喜人,吃到嘴里也感觉甜蜜。据工作人员介绍,桑葚成熟后备受大家欢迎,不少游客为了吃到最新鲜的桑葚,不惜驱车几个小时前来。目前这批桑树的盛果期还有一个多月,到了五月份,桑葚和圣女果的结果期将慢慢收尾。随着夏天到来,欢乐采摘园将有甜玉米、荔枝、龙眼、香瓜等水果及时令蔬菜可供市民采摘。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