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凤凰学校学生到清华SIGS学习机器人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3 15:06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 4月9日下午,光明区凤凰学校20位科创小达人前往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华SIGS)参加第十期科学实践小学堂“机器人好帮手”。本次活动由清华SIGS培养处实践教学中心主办。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清华SIGS的清芬楼A楼展厅,观看清华SIGS宣传片,了解清华SIGS的发展历史和发展历程。接着,同学们来到了E楼物流机器人实验室,了解物流产业中机器人的应用,从而更加懂得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激发继续学习机器人知识的热情。

在实践环节,同学们分为六组,通过动手操作和搭建操作,初步了解了机械臂的工作原理。各组依照指引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用机械臂搭建完成的积木块。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充实,生动有趣。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艳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