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甲子塘社区工联会搭建“连心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3 15:25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石婷苑 韩巧)近日,甲子塘社区工联会工作人员到辖区企业走访,宣讲社区工联会各项工作,了解企业工会会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贴心、暖心、细心服务职工,在社区、企业、职工中间架起“连心桥”。

甲子塘社区工联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经常深入企业了解经营状况,建立基层工会会员需求清单。连日来,甲子塘社区工联会动员辖区已建会企业职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意义,告知企业职工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诈骗方式及如何识别应对等,让职工对各类骗术有所认识。在当天走访的十余家建会企业中,职工都已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人员还全面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各企业陆续安排职工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全覆盖。企业职工张女士表示,“前几天接到一个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的诈骗电话,骗子声称我的个人银行卡账户出现异常,要求加入QQ群进行处理。我刚听到消息有些惊慌失措,后来想起此情况与近期社区工联会工作人员宣传的诈骗案例极为相似,怀疑是网络诈骗,便立即挂断了电话。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一不小心就会陷入骗子的圈套,所以我劝导工友们尽快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甲子塘社区工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工联会将继续走访辖区建会企业,持续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新冠疫苗宣传工作,为职工提供全方位服务和指导,增强企业工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安全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