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V爱之家助网格员探索生命价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3 15:25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为玉律社区40余名网格员送上了一堂“生命、职责与使命”主题心理健康讲座。玉塘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资深心理咨询师周琼作为主讲人,为网格员带来一场探索生命价值及职业发展的知识盛宴。

主讲老师从“网格员”身份切入,促进网格从业人员对职业身份的认同,引导大家共同探索身份的职责与使命。紧接着从真切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角度出发,鼓励大家积极分享职业体验,释放焦虑情绪;再通过心理应激反应及心理健康常识的讲解,帮助让大家在敏锐觉察自身心理问题的同时,正确看待和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最后讲师还分享了心理疏导小技巧,让大家不仅能够自助,还能惠及社区居民,做到巧用心理知识利人利己。

玉塘街道“V爱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网格员是直接面对群众的一线基层服务人员,从促进和谐社区的创建到小区内设施的保障,再到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等等,可谓事无巨细,精神压力可想而知。此次讲座正以此为出发点,让大家从不同的视角看到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找到自我职业的使命感,从而保持工作热情,塑造幸福人生。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彭勇 周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