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连夜查处违规锂电池36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3 15:25

查封处置违规锂电池。

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文 邱冠中/图)4月8日晚,马田街道各社区按党工委、办事处相关要求,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新庄社区该次行动中,在某出租屋一房间内发现违规储存一批锂电池共36箱超1200KG。接到消息报告后,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消安办与新庄社区迅速联动,连夜将锂电池清空,集中查扣,并对该房间进行临时查封处置。

锂电池是一种含有可燃性电解液的电子产品能源,具有易发生化学反应、易延伸、易燃烧、易爆炸等特点属性,需存放在防爆柜并储存特定仓库由专人24小时监管,若存储或生产不规范,极易引发火灾。为躲避监管及牟取利益,一些商户会选择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出租屋内进行生产或存放,给周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

据了解,事发当晚,新庄社区综合整治队员在挨家挨户敲门检查室内消防安全情况、面对面宣传安全知识过程中,发现某楼栋出租屋内堆放大量纸皮货箱。出于工作敏锐性,整治队员意识到该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于是要求入户进一步了解情况。经全面检查,发现该房间不但存在生产、储存、住人“三合一”现象,还存在违规储存锂电池易爆物品等重大隐患。于是第一时间向工作站汇报,并马上联系街道应急管理办、消安办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处理。

经了解得知,该批货物为二手电池,事主准备进行二次加工翻新后再对外售卖,产品安全质量无保障,存在极大隐患。目前,马田街道已将该批电池依法查扣并移交光明区应急局,组织业主进行安全训诫教育。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深挖不合格产品生产时间和销售去向,全面切断危险源。同时,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出租屋内锂电池加工工作坊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执法,顶格处罚,切实维护好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