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社区加强“小散工程”监管巡查 确保施工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3 15:25

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4月8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小散工程”及“零星作业”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近年来,根据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相关要求,将围社区高度重视“零星作业”和“小散工程”安全监管工作。在强化日常巡查、执法、督导、培训等工作的同时,着力建立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努力实现标准明确、职责清晰、全面纳管、闭环监管和源头治理。为进一步加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降低“小散工程”发生安全事故的概率,将围社区不断加强“小散工程”监管巡查,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针对作业现场防高处坠落、防物体打击和防触电及现场其他防护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在建工地及“零星小散工程”现场安全生产情况良好,无重大安全隐患及违反建筑安全施工强制性标准行为。该次行动共检查“零星小散工程”20家,发现隐患13处,现场整改隐患8处,现场警示教育10人。

据悉,今年以来,将围社区共出动196余人次,巡查“小散工程”及“零星作业”场所68家次,对巡查发现安全隐患的场所,现场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