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下村社区“民情诊所”定点消杀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3 15:28

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小雨 徐舒曼 彭翠玲)“下村社康附近出现红火蚁,希望社区能组织人员前来消杀。”日前,公明街道下村社区网格员接到群众反映,下村社康中心围墙角及花圃处有不少红火蚁出现。网格员随机赶到该区域,实地察看、拍照,并通过“明心桥”小程序上报至下村社区“民情诊所”,联系专业消杀队伍对社康中心附近的墙角和花圃处进行消杀。

据专业作业人员介绍,红火蚁体内的蚁酸带有一定的毒性,所以被红火蚁咬伤后,一定要及时用碱性物质来清洗伤口,如果条件允许再冰敷患处。通常情况下,被红火蚁咬到,只会出现局部痛痒等轻微症状。但皮肤易过敏者或可出现胸闷、恶心、冒冷汗等较重的症状,就要及时就医。而近期到达社康接种疫苗的人员较多,极易发生红火蚁咬伤事件。为避免此类事件发生,专业队伍将会定期组织消杀,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接下来,下村社区全科网格“民情诊所”会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立足群众视角,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积极提供包含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巡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服务,切实让服务走到群众身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