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欢乐田园:欢乐泼水节带你感受傣族特色民俗风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3 17:54


“欢乐泼水节·共享彩云南”活动在深圳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欢乐启幕。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雷佩瑜)4月10日至12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等部门联合主办,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和华侨城光明集团、云南文投集团共同承办的“欢乐泼水节·共享彩云南”活动在深圳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欢乐启幕。

活动期间,通过展示傣族特色文化、特色美食,把云南特色食品品鉴同云南民俗文化展示结合起来,展现浓郁的民族风情,让游客朋友不出深圳,就能体验到来自彩云之南的别样风采,展现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彩,助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欢乐泼水。

欢乐泼水

泼水节,亦称“浴佛节”,是展现傣族水文化、音乐舞蹈文化、饮食文化、服饰文化和民间崇尚等传统文化的综合舞台。在泼水节中谁被泼的水越多,象征着该年谁最幸福,也表达了傣族人民希望彼此平安幸福的寓意。

欢乐泼水。

活动期间,少数民族小姐姐和小哥哥们手捧银盆,里面盛满清水,用树枝挥洒祝福圣洁水,再用枝桠沾着水轻轻泼在游客朋友们的身上。这意味着洗去邪恶的东西,并祝愿每一位游客朋友健康、好运和幸福。同时,游客朋友们在田园四方街尽情泼水,广场上水花四溅,在欢乐的音乐声中,无论男女老少都喜笑颜开,整个田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舞蹈表演。

民族表演

傣家少女们在泼水节期间为游客朋友们送上《魅力花腰傣》《年年有余》及《泼水欢歌》等一系列精彩舞蹈表演。轻快的舞姿,活泼而热情,俏皮的腰鼓,清脆悦耳,展现出浓浓的民族风情。除了舞蹈,傣族的音乐也相当别具一格。来自云南佤族的小哥哥带来《让我听懂你的语言》和《阿佤人民唱新歌》,让游客朋友们一起走进傣乡儿女的旋律世界,感受原汁原味的傣族风情。

说起傣族,不得不提到一种乐器,那就是葫芦丝。葫芦丝又称葫芦箫,流行于西双版纳、德宏、保山等傣族地区。现场演员朋友带来的葫芦丝独奏《竹林深处》,让游客朋友们更好地体验到民族乐器的无限魅力,让游客们感受到来自彩云之南的热情。

云品市集。

云品市集

云南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而闻名,独特的地理、气候、物种优势造就了云茶、云咖、云花、云蔬、云果、云药等一系列“云”字号高原生态绿色农产品,成为云南的“金字招牌”。

傣族特色美食。

云品市集上,来自云南的山味集、尚古堂、山珍情、粘巴欢、紫娟红茶等20余家企业展出包括鲜花制品、大米、酒类、咖啡、茶叶、果蔬、调味料等40余种具有云南特色的绿色食品,让游客朋友们近距离接触云南特色产品。田园四方街现场还准备了傣族特色美食盛宴——绿叶宴,景颇鬼鸡、七彩花米饭、傣味烤鱼、五香猪干巴等。

傣族特色美食。

傣族特色美食。

本次“欢乐泼水节·共享彩云南”活动通过一系列颇具民族特色的展示、展演、品鉴、推介等举措,让游客朋友们感受来自彩云之南的别样民俗风情,使光明欢乐田园核心品牌价值得到更好地认知与传播,实现农、文、旅的可持续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